仰浮者

一些后续

两年过去了,那个小心翼翼活着的仰浮者没有在春天死去,而是换上了新的自我,走在自由的路上。他几乎想不起他的过去。弥漫在风沙中,氤氲在水雾里,潮湿混乱的情感,是他抛下的的桎梏,也是前进所付出的代价。他尝试过很多。进修,试镜,打扫街道,面试文职。甚至想通过爱上这里的人来说服自己接受现实。他努力的和生活争斗,最后,像这里的大多数人一样,头破血流。所以在我看来他只是想离开那个逼仄昏黄的单人间,去城市的之外碰碰运气。于是就像上文所说,他像斩断手臂一样忘掉了大部分的事情,把从残缺开始的一切成为新,头也不回的向前。

我现在也不知道他走到了哪里:他的四周混沌一片。但是我进入过他原来的公寓。暖气片上没有花的花盆,喝过的酒瓶,洁净的亚麻床单,橄榄绿的衣柜。一切如故,除了书桌上多了一个面向他的相框。相框里什么都没有。我不清楚那花朵一样的相片的去向。但我又冥冥中知道一切都在他的上衣口袋里。只是这个一切很听话,从来不会随意的,探出头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仰浮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